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其他项目 > “瓷娃娃”就医陪护教育计划

“瓷娃娃”就医陪护教育计划

【项目名称】“瓷娃娃”就医陪护教育计划

 

【项目类型】关爱罕见病弱势群体

 

【服务对象】来深治疗的偏远山区瓷娃娃(家庭)

 

【活动背景】“瓷娃娃”(患有“脆骨病”的儿童)。脆骨病,学名“成骨不全症”,患儿易发骨折,轻微的碰撞,也会造成严重的骨折,是一种罕见遗传性骨疾病。“瓷娃娃”因长期频繁骨折,造成骨畸形,身材矮小,行动障碍,为残障群体,虽然其智力、寿命不受疾病的影响,但极少有获取教育与就业的机会。然而,“脆骨病”并非不治之症,自2015年8月开始,我们通过与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建立起协助服务机制,帮助助了20多名前来深圳接受治疗的瓷娃娃(家庭),使他们重拾人生信心,心怀希望,重新站起来面对新的人生。

 

【项目愿景】帮助更多来深圳治疗的“瓷娃娃”(家庭)解决在治疗上和生活上的及时遇到的实际困难,把瓷娃娃罕见病的信息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到瓷娃娃罕见病是怎样的病,让更多社会人群参与维护瓷娃娃合法权益、推动健全瓷娃娃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瓷娃娃事业发展,产生让“瓷娃娃”罕见病弱势群体更好的融入到社会的社会效应。

 

【项目介绍】2015年开始,深蓝志愿者协会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联合建立志愿者服务机制,为康复中的小朋友补课,进行心理辅导和日常护理服务。至今,项目已帮助了超过来自近10个省市20多名“瓷娃娃”,得到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等各大纸媒和深圳电视台、贺州电视台的特别报道。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0081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