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都市路路通|深圳罗湖边检站首次将义工服务引进口岸

都市路路通|深圳罗湖边检站首次将义工服务引进口岸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光岩 通讯员/杨子恒 何洁其)香港复活节期间,罗湖口岸迎来2017年以来客流最高峰,仅4月14日一天客流量达32.7万人次,其中入境达22.3万人次,15日客流量超过30万人次,最高峰每小时客流量超过2万人次,预计16日客流高峰仍不减。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出入境旅客,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4月15日、16日,罗湖边检站首次将义工服务引进口岸,在口岸设立深圳市义工服务点,协助边检民警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等工作。两天来,来自深圳市深蓝志愿者协会的首批40名义工与边检民警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口岸向候检旅客派发出入境服务资料、帮忙解答旅客疑难问题、引导旅客文明出行、协助行动不便旅客通关。义工忙碌的身影在旅客中穿梭,在边检民警藏蓝色警服的映衬下,形成一道警民共筑、服务群众的靓丽红色风景线。

此次义工进口岸,是罗湖边检站与深圳团市委、罗湖团区委的初步合作,依托深圳市深蓝志愿者协会开展。深蓝志愿者协会作为长期和定期在罗湖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的社会公益组织,3年来,在每一个法定大小节假日都会组织一群经验丰富且充满无私奉献精神的志愿者开展相关活动,曾获得“2016年度春运优秀义工组织”称号。

4月15日早早来到口岸的旅客纷纷为这亮丽的红色风景线驻足,市民张先生表示,深圳是志愿者之城,城市各处都能见到“红马甲”的身影,但是在罗湖口岸见到还是第一次,倍感亲切。市民王小姐说,今天刚来到口岸就发现了义工,他们很细心,也很专业,旁边还有边检民警,感觉自己的出行有了更多保障和更多舒心。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罗湖边检站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此次“红马甲”走进罗湖口岸,是罗湖边检站利用社会力量服务口岸、共建文明的一次尝试,也是今后在每个周六、周日及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义工进口岸服务成为常态的一次探索。下一步,罗湖边检站将继续加强与地方单位的沟通联系,不断拓展合作形式,打造口岸文明服务新名片。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0081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