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助中心 > 【求助】瓷娃娃·高正芹

【求助】瓷娃娃·高正芹

       高正芹:13岁成骨不全症,家住云南大理弥渡县的山村,母亲和妹妹都是患者。一家三个患者生活十分困难,瓷娃娃中心于2015年12月在云南巡诊发现了这个孩子,专家给小文妈妈、妹妹、小文做了治疗和康复的方案,也关注到小文成默寡言的情况,希望瓷娃娃中心介入跟进。
       瓷娃娃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网络与小文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建立了信任,小文说,她很孤单,没有朋友。一个五年级、乖巧好学、成绩名列前茅的孩子,怎么会没有朋友?原来,老师怕造成她的骨折,对学生们说,小文有病都离她远点儿!老师不仅不让同学跟她玩,甚至不允许跟她说话。如果有同学主动跟她玩,其他的同学看见了会报告老师。小文说,无论她怎么努力学习,也得不到老师同学的疼爱。村子里,也流传着小文家一定是因果轮回,才有了这样患罕见病的孩子。去年期末,她又被同学说是“玻璃手”,还被老师批评了,她特别难过,不想出去见人,甚至想放弃学业。
       瓷娃娃中心发动了热线的网友一起给小文写信,希望成为小文的朋友,小文终于开心起来,瓷娃娃中心也为小文邮寄了书籍,希望这个青春期的小女孩可以多多汲取知识的力量,前不久小文发来消息说:“那次批评我的那个老师今天有点自豪的站在讲台上读我的作文了,今天超开心!”小文还获得了好学生奖状。今年暑假,小文将带着瓷娃娃资助的医疗费用和千万爱心网友的祝福到深圳进行治疗,希望小文越来越好,成为一位美丽、智慧、善良的阳光女生。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0081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按钮